初語_我的崽儿啊

【乾坤正道】你是翩跹起舞的蝴蝶

我哭了我的kt

PPAP:

短/一发完结


我于有生之年,大胆地爱过。




=================


 


2017年12月——2018年4月。


2018年5月——2018年7月。


我们陪着对方从冬天走到了夏天,把厚重的羽绒服留在了昨天,把那段被擦拭得璀璨的梦想带到了今天。


 


很多时候我都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,我还没好好成为自己,可一段旅程又要结束了。


早上起床的时候,朱正廷刷着牙,含含糊糊地问我:“坤,你昨晚睡得好吗?”


我点点头,但其实不算好,一整晚乱七八糟的梦让我有些疲惫。


人总是舍不得告别的,但人也总是要往前走的。


最后一场巡演了,日后还有没有下一轮,我们谁都不知道。


我站在朱正廷身后看着他刷牙,看着他把牙膏蹭到了嘴边。


这是第多少次我这样看着他,我已经记不清了,平时我很少会特意去记这些事情,就像我们两个在一起的一百天纪念日,也是一大早他先发来了信息。


有时候我会因为这个觉得自己对不起他,我很爱他,但可能天生少了这一份敏感。我向他解释,怕他因此觉得我对他毫不在意,可他永远都是笑着跟我说:“没关系啊,我记得就好啦!”


遇见朱正廷,大概是我年轻的人生中最温柔的礼物吧。


 


巡演行至最后一场,我们盘算着拿出点儿什么不一样的东西来给粉丝们看。


毕竟,未来难预料,想给他们一个印象深刻的告别。


最开始提出全员cos的不知道是谁,但当时正廷反应最强烈,他举着双手兴奋地说同意这个,他想cos金木。


我知道他很喜欢《东京食尸鬼》,之前私下里经常拉着我一起看。


这件事儿就这么定了下来,谁也没太多想。


哪知道,到了当天,发生了一点儿小变故。


正廷的金木变成了梦露。


 


在我心里,正廷这个人非常多面。


有时候单纯得像个孩子,我连吻他一下都觉得有些过分,但有时候,他又性感得让人无法直视,多看一眼都觉得血脉偾张。


他做好造型,有些尴尬地来找我。


当时我坐在镜子前,刚好化完眼妆,化妆师让我睁眼的时候,我直接从镜子里看见了站在旁边穿着白色裙子戴着黄色假发的他。


你必须得相信,有一种人的美已经跨越了性别,美到极致,令人无法过多思考,满心满眼就只有“惊艳”二字了。


他不好意思地揉揉鼻子,嘟囔着说:“干嘛那么看我啊?”


我笑了笑。


他又问:“好看吗?”


“好看。”我说,“合个影吧,玛丽莲·正廷。”


他笑着拍了我一下:“叫我玛丽莲·梦猪。”


闹够了,我继续化妆,他去找别人玩了,然而我的眼睛始终都离不开他,他这个人,总是轻易就能让人无法从他的魅力中抽身而出。


 


很多时候我都在想,这究竟是不是最后一次。


我们能走到一起,本就是经过了千辛万苦,这几个月就像做梦一样,九个人站在台上,尽管聚少离多,但也开始慢慢习惯了有彼此的生活。


尤其是我跟正廷。


 


到现在我还能清晰地记得5月5号上海场他在台上含着眼泪的神情,那时候的他总是觉得不安,觉得身边的人随时都会离他而去。


但几个月过去,我亲眼看着他愈发坚定地走到了今天,他的不安被自信取代,他的焦虑也化作了青烟消散。


他越来越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,也越来越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了。


他开始活得更加自我,这样的他,让我爱得骄傲又无法自拔。


我喊他:“正正!”


他笑着回头。


我说:“要不要等会儿挽着我胳膊一起上台啊?”


 


之前正廷问过我为什么要扮V,他说他还没看过《V字仇杀队》。


我整理了一下衣服,说了那句我最喜欢的台词:“我们的尊严不值什么钱,可它是唯一我们真正拥有的东西,是我们最后一寸领土,在那片领土里,我们是自由的。”


他点点头:“我知道,你喜欢自由。”


我趁着别人不注意,捏了一下他的手心,我说:“我热爱自由,还有你。”


 


很久之前我们俩讨论过一个问题,有没有可能,等到那么一天,我们可以无所顾忌地在台上告诉所有人我们正相爱。


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,其实我们心知肚明。


不会有那么一天的,这个世界远没有那么宽容。


可没想到,命运待我们不薄,在我们并肩前行的旅途中,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,即便穿上别人的衣服冠上别人的名,但至少,在这一刻,我可以借着别人的名义说出我自己的爱。


他是我的。


我也是他的。


我们戴着假面,我们演出着别人的故事,但心是自己的,爱是自己的。


面具之下,藏着真相。


我以V的身份站到他扮的梦露身边,那一刻,一切都是真实的。


我好庆幸有这样一个机会,我们肆无忌惮地表达爱意,他不用担心别人的眼光,笑着挽住我的胳膊,我不用害怕会有任何麻烦,大声说出“我们是一对儿”。


我们是一对儿,我们正在相爱,我们是彼此最忠诚也最温柔的爱人。


不管世界如何,至少此刻,我们光明磊落地爱着。


 


《V字仇杀队》里还有一句话,是在我遇见朱正廷之后才猛然间回忆起来的。


【我不明白,为什么我对你一无所知,而你却成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。】


对他心动的时候,还并未真正地了解这个人,可不知怎么,就是觉得他身上集合了所有我能想象得到的美好。


后来有一次,他跟我说:“你知道我是怎么爱上你的吗?”


我摇摇头,但无比好奇。


他说:“有一天晚上,我睡不着觉,偷偷溜出来想找个清净的地方躲着,当时还是冬天嘛,很冷,我一出楼门竟然看见你坐在外面的长椅上,裹着大衣,戴着耳机,孤零零地看着并没有星星的天。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看见了你身上挥之不去的孤独,就很想,从后面拥抱你。”


我记得那天,他没有拥抱我,但陪着我在外面坐到了天亮。


最开始,我们是陌生人。


到如今,终于成为了彼此最重要的人。


 


其实好多次我都想证明一下我自己,在高朋满座的时刻,让别人知道我爱他。


所以,我做了一个大胆的举动。


当我突然握住他的手单膝下跪的时候,他整个人是有些惊慌失措的,我感受得到他指尖的微抖。


但,仅此一次吧,让我的爱畅快淋漓些。


我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有这样的机会,所以一旦遇见,必须把握。


玛丽莲·梦露说:“在我们老去之前要好好活上一把,害怕多笨啊,悔恨也很傻。”


我不要害怕,不要悔恨,哪怕戴着别人的面具,也要倾诉来自我的爱意。


我们在台上不遗余力地占有着对方,别人以为我们只是入了戏,殊不知,我们就是这场戏最好的编剧。


 


他今天很美。


纯粹的、纯洁的、性感的、冶艳的。


全部都是他。


我是激发人们推翻世界的勇气的V,他是象征美好艺术的梦露。


勇气和美,我们天生一对。


 


结束了。


在汗水淋漓和畅快肆意中,我们结束了最后一场巡演。


九个人,只有我跟他换回了便装,一黑一白,我们依旧相得益彰。


我热爱舞台,热爱自由,也热爱我的爱人。


他如同一只翩跹起舞的蝴蝶,快乐地朝着我飞来。


我们相拥,然后一起挥手跟大家道别。


他们以为那场V和梦露的爱情戏剧落了幕,可他们没有注意到,在最后拥抱的时候,我们已经脱去了别人的身份做回了自己。


最后的拥抱,是真正属于我们两人的。


不是V和梦露。


是蔡徐坤和朱正廷。


 


我于有生之年,大胆地爱过。


哪怕日后难得再有这样的机会,也无憾于我的青春和我的爱。


 


【完】


 


 


 



评论

热度(7746)

  1.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